終於收到社長的第二張專輯啦!!!!!!

 

明明前天才出貨、跟我說預計3/1到

結果昨天就送到了,嚇壞

 

於2017年2月22發售的這張《ウォルピス社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した。》

最開始看到消息以及曲目時就讓我大為心動

有幾首我本來就非常喜歡的歌

況且還有一首是社長首次作詞

再加上初回限定有三首動漫曲

猶豫了一陣子終於下定決心買下這人生第一張專輯

 

我是用Amazon訂購的初回生產限定盤,特典是社長講解唱歌方法等等的CD

這是第二彈,接續1st Album的第一彈

但第一張專輯發售時我都還不知道社長啊QQ

 

我後來有寫社長介紹文→【nico翻唱歌手介紹】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有興趣的話歡迎看看

 


 

以下照片

 

封面清晰大圖,圖和一專《ウォルピス社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一樣,由M.B(@yo_draw)所繪

辦公桌上有放社長的第一張專輯喔~

 

CD殼背面

 

打開來

 

動漫歌CD

 

ボイトレCD

 

歌詞本

歌詞字超小的看得我眼睛都快瞎了

 

每頁頁角的插圖都不一樣

 

最後一頁的名片插圖滿可愛的

 


 

專輯試聽

 

各家特典

有社長和椅子(いすぼくろ)及Sou合唱的チュルリラ!!!也好想要社長跟椅子的談話CD啊~

這次也依然是由椅子做整張專輯的混音

前陣子有看到他推文「爆睡渇望人類」及時間不夠了等等的,應該是忙專輯忙到很辛苦...

 

那時預購後沒多久

社長就投稿了「晴天前夜」

我真是太感動,太感動我有預購

等到曲目試聽的影片出來

我真是太感動,太感動我有預購(第二次

而發售前社長有在推特上傳初回限定三首動漫曲的試聽影片(現已刪除)

我真是太感動,太感動我有預購(到底是要炫耀幾次

 

好啦正經點

我想我如果一月那時沒有預購,聽完曲目試聽也絕對會立刻去下訂

整體而言這次抒情曲偏多,再回去聽一專的曲目試聽會覺得改變滿多的

而曲目編排上以「声」「晴天前夜」作為壓軸我覺得相當完美

而且最後社長講的那句

「このクロスフェードはウォルピス社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した。」

可愛炸了

 

 

官方網站→http://www.subcul-rise.jp/wolpis/2nd/

 

專輯相關訪談→http://natalie.mu/music/pp/wolpiskater02

裡面也有提到去年末的LIVE演出,以及自己的心境轉變與目標等等

 

看社長的訪談都會有點意外,平常的推文根本廢到笑

訪談時卻能看出他對於自己、對於音樂、對於當歌手這件事的認真

其中有一段對這張專輯的形容我還滿喜歡的

「第一張專輯我是把自己喜歡的歌放進去,就像個玩具箱一般

   而這次則是想要呈現將那個玩具箱給整理乾淨的印象」

訪談裡也有說當初請vocaloid P們幫忙寫曲時,社長說了「請幫我寫帶有成熟感的曲子」

 

專輯發售那晚社長有生放

但我聽力還不足以當下就完全聽懂,那時又剛好沒辦法錄音,聽到的資訊不是百分百確定

好像是一直有人希望他講講專輯的事情,但社長也不是為了想聊這件事才開生放的

問了好幾次才稍微講了一下去訪談時的趣事XD

大概是有講到在拍照時攝影師叫他像個社長一樣靠著欄杆休憩之類的www

還拿了個空的咖啡杯拍文青照XDDD(照片在訪談文章裡)

不過後續還是有講到一點專輯內容啦

 


 

好了終於進入正題

專輯版投稿曲會附上影片,以前有投稿過的則是附上超連結

曲目感想我還會加進一些訪談的內容,或是生放社長有提到的

還是再說一次有關生放的內容,我有些不太確定的部分,如果有錯的話還請那天也有聽到的人指正

(基本上只是對整體音樂的感想,有朝一日好好看完歌詞的話或許會再補上歌詞感想,或許)

 

01.潜水艦トロイメライ

    詞/作曲:トーマ

    應該是這張專輯裡最激昂的一首歌了,聽起來感覺滿不好唱的,節奏快詞也多

    不過社長一如往常的咬字清晰w


02.Good Morning, Polar Night

    詞/作曲:yukkedoluce(黒髪ストロングP)

    這首社長在14年有投稿過,全曲低音域,但高音系男子的低音總是特別好聽呢

    雖然以前沒聽過不過是滿好入耳的曲子,旋律聽著很舒服,會成為我的愛曲吧

    05/02補:
    真的成了愛曲也翻譯了,有興趣的話歡迎看看→
【中日歌詞】Good Morning, Polar Night

 

03.夕刻リビドー

    新曲   作詞/作曲:koyori(電ポルP)

    也是專輯中少數的快歌之二,最後一段副歌前的副歌(?)假音很美

 

04.メリュー

    詞/作曲:ナブナ(n-buna)

    我原本就很喜歡的曲子之一,而社長唱的完全超乎我原本的預期

    開頭那段的詮釋方式是我聽過這麼多版本以來最喜歡的,進入最後一段副歌前與最後一句歌詞突然的低八度也著實讓我為之一震

    生放時有說這首第二段副歌的最後一句「僕はこうじゃなかったのだ」「こう」,大概是整張專輯裡最棒的音軌了,這麼短的一個假音還能有這樣的抖音

    唱完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天才

    還有說這首也超想投稿,等等看囉~

 

05.ストリップマインド

    新曲   詞/作曲:MI8k(ナポリP)

    MI8k這首在聽專輯導覽時就讓我耳朵為之一亮,莫名喜歡這樣慵懶的節奏

    全曲音稍低,訪談中社長有提到當時收到這樣低音的曲子也有些驚訝

    也說了MI8k有著獨特的世界觀,或許會給這張專輯添些不同的風格

    而確實,這與眾不同的調調很是吸引我

    整張專輯第一次聽到的曲子中,我最喜歡就是這首

    2018/02/22補:
    專輯發售一周年翻譯了這首歌囉,有興趣也歡迎看看→
【中日歌詞】ストリップマインド

 

06.ヤンキーボーイ・ヤンキーガール

    詞/作曲:トーマ

    

    少數的快歌之三,這首在距離專輯版投稿的3年8個月前有投稿(見投稿說明文)

    再去聽聽以前的版本可以聽出社長在這3年8個月間的進步www

    說到進步這點,忘記在哪看到有人說社長是個有才能的人真好啊~然後底下就有人留言說社長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的

    的確是啊,聽聽他的初投稿就知道了(笑),然後再來聽聽兩年後的版本(跪)

    其實社長的聲音本來就不錯只是一開始還不太穩,他自己也有說過是唱了一年多才突然發現能唱出高音,然後又去查了很多資料啊研究唱歌的方式等等

    這些進步是累積來的,絕對不是一朝一夕而成;聽著社長的進步史都會覺得滿欣慰的

 

07.雨き声残響

    作詞/作曲:Orangestar(蜜柑星P)

    

    也是我原本就很喜歡的歌之一,試聽時聽到是有重新編曲(由前略P重編)

    整個驚為天人,一小段怎麼夠啊!!!

    而過幾天後社長投稿了這首,編曲超美!社長最後面的「未完成未完成な」也好棒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最高音稍微尖了些呢((小聲

 

08.無花果

    新曲   作詞/作曲:164

    這首試聽時聽到也滿喜歡的

    雖然有點難說明白喜歡的點,但總之也是聽了滿舒服的曲子

    2018/02/22補:
    專輯發售一周年翻譯了這首歌囉,有興趣也歡迎看看→
【中日歌詞】無花果

 

09. 20億走

    新曲   作詞: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 / 作曲:万玄斎(プロペリン)

    社長首次填詞

    說實話不太懂歌名的意思,不過曲子後段張力相當強,那高音彷彿是從內心的吶喊

    社長生放有提到那時壓力很大,寫這首詞的時候滿滿的負能量,訪談對這首歌也有聊得比較詳細

    他表示從零開始擠出字詞真的是很困難,不僅歌詞是勉強在期限前才寫完的、錄音也是最後一首

    曲子的方向則是一開始就有和万玄斎討論好要走抒情搖滾的風格,不全然悲傷、而是有些寂寞地唱出內心的苦

    社長也在訪談中說了一句「說白了整首歌從頭到尾是唱著"好想死"的心情」   

    看了歌詞覺得,這首社長是在寫自己的心情

    或許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他也是承受著龐大的壓力與挫折、追著理想中的自己的背影跑

    不過最後一句歌詞還是說了

    「リタイアを選んでもいい、それでも」

    (選擇放棄也可以,即便如此仍要繼續前進)

 

10.愛に奇術師

   詞/作曲:koyori(電ポルP)

    我原先對歌名沒有印象,卻總覺得好像哪裡聽過副歌的「誰も誰も~」

    前陣子回去聽了社長x椅子xsou在C90合出的同人專輯《Sunflower》XFD

    才想起原來是在這裡聽到的w

    記憶點最強的地方應該就是最後那個長音了吧
  

11.声

    詞/作曲:針原翼(はりーP)

    必須說比起幾乎可說是社長代表曲的アスノヨゾラ

    這首才是讓我真正上愛上社長歌聲的歌

    記得是去年三月底投稿的,真音跟假音的段落與感情層層堆疊讓我驚艷不已

    專輯版有重新錄音,而其實前面的曲目就聽得出來,社長唱歌的方式與一年前又有所不同了,再回去聽去年投稿的版本還滿明顯的

    社長之前唱歌會有個用力的轉音,雖然我也滿喜歡那個唱法,但專輯版讓我覺得社長對於歌聲的掌握度又更好了、高音更圓潤

 

12.晴天前夜

    新曲   作詞/作曲:針原翼(はりーP)

    

    

    1/11本家與社長翻唱版同時投稿那天我就已經聽得整晚無法自己

    僅只是聽著歌聲,不特別去理解歌詞,足以讓我聽得起雞皮疙瘩

    我個人非常喜歡3:27~3:49這段,和聲非常美,尤其3:39有個落下來的音,可以仔細聽聽;

    而「この目に焼き付ける」這句帶進最後的副歌,情緒完全滿溢

    或許是はりー寫的曲特別觸動到我,社長的詮釋方式也是相當動人,是那麼地柔和細膩,整首歌的和聲也是更加分;

    後來用心去看完歌詞,雖然說不太清楚但好像也明白了讓我如此感動的原因

   「限界まで息を吸うから  吐くことだけを止めないで」

   (都已經竭盡全力吸滿氣了   唯有吐氣不要放棄啊)

    特別喜歡這句

    第一次知道真的有一首歌、真的有一個人的歌聲,能讓人聽完後只有「謝謝」兩字滿溢於心中

    07/11補:
    今天翻譯這首歌了、也把這些感受更深入的寫進,有興趣也歡迎看看→
【中日歌詞】晴天前夜

 

 

アニソンCD

然後是初回限定的第二張CD,收錄三首動漫曲

訪談中社長有說到自己很苦惱要挑哪三首歌

而且年紀和聽眾有些差距,不確定自己喜歡的歌聽眾會不會有共鳴

(生放時有說活動時來的人大部分是高一高二吧,大概差了五六歲)

然後也有提到唱這幾首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模仿原唱的唱法,大家可以仔細聽聽看

 

01.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化物語-ED
    詞曲:supercell(ryo) / 歌:nagi(やなぎなぎ)

    原本就很喜歡也很熟的歌,而且是第一次聽到原唱なぎ以外的版本

    社長唱法偏柔和,高音依舊美,不過這首歌其實是相當難唱的呢w

 

02.魂のルフラン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死與新生-主題曲
    詞:及川眠子 / 曲:大森俊之 / 歌:高橋洋子

    老實說這首我只是有在日本的歌唱節目比賽聽過而已

    聽得出來混音處理上有把歌聲弄得有回音,有種空靈感但很合

 

03.God knows...

    涼宮春日的憂鬱-插曲
    詞:畑亞貴 / 曲:神前曉 / 歌:平野綾

    也是原本就很熟的歌,聽到最後一段副歌的和聲滿喜歡的,然後回去聽原曲才發現原本就有和聲

    個人覺得翻唱像這樣很紅的動漫曲應該也是有點挑戰,畢竟既定印象很重

    不過社長,まぁ、普通にうまいw

 

 

ボイトレCD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社長在講什麼

一方面日文聽力還沒好到能完全理解,另一方面是他主要在講唱歌相關的用詞

前段聽起來是在講ミドルボイス(混聲),チェストボイス(胸聲)、ヘッドボイス(頭聲)等等

後段好像是在做地声(真音)和裏声(假音)的差別示範,還有怎麼做發聲練習之類的

突然好後悔太晚才認識社長,好想聽第一彈啊

 


 

小小總結

第一次收藏喜歡的歌手的專輯,也有些新歌成了愛曲,真的很開心

社長也終於將在05/13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唱會,好想去啊

但也只能默默在台灣預祝演唱會成功囉~

 

arrow
arrow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