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和友人Y一同開箱

第一次入手CD的友人Y非常興奮w

(已獲得同意寫開箱文)

05/06補:
友人Y 娜茲米 寫開箱文了→【開箱】單曲 - 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初回限定盤)
也歡迎大家走訪一趟

 

 

After the Rain(そらるxまふまふ)在4/12同時發行兩張單曲

《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解読不能》

分別是四月新番「時鐘機關之星」的ED以及「阿童木起源」的OP

兩張單曲發售首周也分別拿到Oricon週間排行榜的第3與第4名(首周銷量各三萬四千多張)

4/14甚至拿到單日排行1、2名(まふ興奮的推文)

很替他們感到高興、也很敬佩他們

 

這張是在Amazon買的初回限定盤

特別的地方是除了收錄四首歌的CD以外

還有六種版本的まふまふ與そらる本人的照片,隨機封入一張

以及「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的完整版實寫MV與拍攝過程

《解読不能》也一樣有另外六種版本的本人照片,以及MV和其拍攝過程

 

先放上兩張單曲的CM

超炫麗w

 


 

那麼以下照片

 

封面清晰大圖,圖和去年的《クロクレストストーリー》一樣,由M.B所繪


(圖取自Amazon)

 

CD盒打開來

 

DVD片

 

歌詞本(說他是本其實是摺頁啦)

 

 

我們開箱時還一直納悶照片到底在哪裡

結果一打開歌詞本兩個人一起大叫了

是まふ跟そらる兩人的合照啊啊啊!!!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滑出照片整個亢奮過頭w

兩個人都有帶著MV裡的防毒面具(?),沒露全臉

そらる的上半臉完全被瀏海遮住了,但まふ有露出雪亮的眼睛w

照片應該不能隨便公開,就由友人Y自己珍藏不放上來了

友人Y:我要裱框!

 

歌詞本除了夾著照片外還有AtR八月在武道館的演唱會的應募券

不過因為不熟悉日本演唱會的模式

不太清楚這個應募券是可以保證抽得到嗎還是?

但我們兩個人也都不可能去啦只是好奇想問而已OwQ

 


 

再來就是曲目

剛剛也提到了這張總共收錄四首歌

都是由まふまふ作詞作曲編曲、そらる混音

兩首合唱、兩首獨唱

 

1.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

  這首有投稿由まふてる製作的MV

  

  

 

06/12補:就在剛剛(下午五點左右),まふ於Youtube上傳了實寫MV
              (「解読不能」則是由そらる上傳,MV在此)

  

  不過,不管是Youtube還是推特都很多人留言說,那這樣買初回限定盤的意義在哪裡?
  我是認為買了的話還有拍攝過程和本人照片以及武道館的應募券,也還有其他兩首沒有投稿的新歌;單曲本身也是個收藏品呀
  雖然還是覺得只放片段的MV會比較恰當...對於有買的人而言心理不平衡感比較不會那麼重吧...

  同日再補:
  其實まふ在分享YT影片連結的推文就有寫了,除了作為單曲發售兩個月的紀念,這也是對那些未經允許的非法上傳的對策。
  過一陣子之後還有再推文說製作MV是花費相當多時間、金錢與精力的,卻不停地有人擅自上傳,真的讓他們很困擾才出此策。
  也說了對於這次唐突的上傳MV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以後會再更謹慎的決定並事先告知,也希望大家能理解這背後的原因、以及珍惜其他的特典和用心做的曲子。(原推文)

  歌名anticlockwise,也就是逆時針;除了歌曲歌詞以外,てる製作的MV和實寫MV中也都有一些時鐘的元素,雖然我沒看動畫、猜應該是有配合動畫主題

  而投稿後まふ有推文

 「壊れた感じを出すため、イントロのピアノは十二音技法という無調音楽の要素を用いています。コードも凝ってるぞ! Ⅵm7はじまりのサビもボクの曲では珍しい!」

 「為了表現出壞掉的感覺,開頭鋼琴的部分用了叫做十二音技法的無調性音樂要素。和弦也是精心寫的!我做的曲子裡副歌以Ⅵm7作為開頭很罕見的!」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鋼琴那段,原本以為是滑音或是半音半音在爬,看到推文才知道是更複雜的東西

  關於十二音技法有點難詳細解釋,簡單來說就是在一段旋律中把一個八度裡面總共12個音都不重複的用上,不同於一般調性音樂基本上只用那個大小調的7個音,所以聽起來會有不和諧的緊張感(我有點解釋障礙所以真的有想了解的人可以去查查)

  而Ⅵm7這個應該是吉他的和弦我就不清楚了,只聽得出來副歌是升g小調w

  個人最喜歡最後一次副歌前的那段。而整體來說,大小調轉換、節奏快慢的拿捏、甚至是まふ高亢嗓音與そらる低音的交錯,都讓整首曲子更有變化也更耐聽

 

2.最適な人の殺めかた

  そらる獨唱

  當下和友人Y一起邊看歌詞邊聽時,就覺得這首歌,好病

  好愛你好愛你所以把你殺了你就整個人都是我的了,這種感覺

  歌不到三分鐘,滿短的,但這樣的曲風加上歌詞再配上そらる輕柔的唱法、還有開頭的電話聲,實在有點毛w

  有機會的話也滿想聽聽まふ唱的,感覺會更病

  05/12補:這首歌まふてる去年有在推特放過10秒的片段

 

3.脱落人生へようこそ

  まふまふ獨唱

  不同於前一首,是滿激昂的歌、節奏感也很強,從上一首接著聽下來情緒會瞬間轉換w

  音樂放到SOS那段友人Y竟然已經在跟著唱了,表示因為網路上的試聽就是這段

  新入坑小粉絲的狂熱XD

  05/09有自己翻譯了這首歌,不過翻得沒什麼把握就是了.....【中日歌詞】まふまふ-脱落人生へようこそ

 

4.彗星列車のベルが鳴る

  這首在去年八月有投稿

  

  

  友人Y很喜歡的歌,也是選擇買這張的原因之一

  そらる有推文說單曲版有重新Mix,大家可以仔細聽聽看差別~

 

 

再來是MV

嗯,好帥

我指的是真的很炫XDDD

(人也帥啦

當初看總共才30秒CM的時候就在讚嘆說,是怎麼樣才能從網路素人歌手蛻變成可以拍出這麼炫麗MV的偶像型(?)歌手的呢

看完完整版的MV更是讚嘆www

記得まふ之前有推文說自己滿喜歡那天紅色髮尾的造型;

我本來以為是挑染,看到MV製作過程才知道是用噴的XD

不過也因為看到過程才知道他們拍MV也是滿辛苦的

 

原先以為三個景都是在攝影棚裡拍的,搭一些景然後就特效之類的

(15秒的CM裡只有兩個景比較明顯)

結果野外那個景真的是在某個野外景點(?)拍的,還有用空拍機

拍攝時好像還一直被觀光客注目,そらる覺得不蘇胡www

另外兩個景看不太出來是用搭的還是哪裡找的,但感覺得出來 非 常 冷

そらる講話時冷到會吐白霧,休息的時候大家也都要穿上大衣

在這麼冷的地方演奏員們應該手指也很凍...

 

順帶一提,製作過程的影片中有看到まふ彈鋼琴!!!

但也就飄過一瞬間而已=3=

在推特找關鍵字時有看到六種本人照片之一就是まふ彈鋼琴的照片啊!!!

 

好像そらる還是まふ有推文說「解読不能」是以そらる為主,

「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則是まふまふ為主

是鏡頭還是唱歌為主我就不清楚了

總覺得アンチクロックワイズ的MV裡まふ的鏡頭好多w

眼睛好亮,動作好炫wwwwww

各種華麗的轉身、華麗的伸手、還有華麗的甩麥克風

友人Y:好帥啊啊啊啊啊我可以看一百遍!!!

我:拍攝的時候麥克風沒有掉過嗎?

 


 

其實沒有想過自己還有機會寫開箱

再一次感謝擁有者友人Y願意讓我寫開箱文

友人Y也非常地滿足與喜悅,表示值回票價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竹子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友人Y
  • 感謝開箱文OwO/
    第一次入手專輯真的非常值回票價!
    無論歌、照片、DVD都超棒的!
    每個都可以欣賞很久哈哈
    太帥了啊啊啊啊(冷靜
    感謝推坑www
  • 我也期待你的開箱文OwO
    請好好寶貝他們 哈哈
    我把你推進了深淵呢(笑

    竹子 於 2017/05/02 21:06 回覆

  • 托里
  • 原來mafu的話 會更病嗎? 那首其實很好聽欸!!喜歡
  • 我自己覺得啦
    畢竟他聲音比較細,輕柔唱起來應該會更毛
    我也滿喜歡的,好好咀嚼歌詞會越聽越病(笑

    竹子 於 2017/05/03 13:40 回覆

  • 清嵐
  • 我也買了喔喔喔喔喔!!!
    我也超喜歡mafu跟soraru的////
  • 喔喔喔!!(握手
    他們倆真的很厲害>__<

    竹子 於 2017/05/08 15: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