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8k feat. めいちゃん於5/27發售的第一張迷你專輯《特殊諜報機関MI8》

 

因為這張專輯只有在VVstore、Animate、虎之穴三間店鋪販售

雖然MI8k說他推薦Animate的雜談CD

不過我很想聽聽特典音源會收錄什麼歌,最後還是選VV的網路訂購特典CD

 


 

以下照片

 

封面清晰大圖,由ろこる(@tuno901)繪製

 

CD殼背面

 

CD殼側邊的紙(不知道怎麼稱呼)

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

但就在我把它拿下要來開CD殼時,眼睛瞄到裡面有什麼東西XD

兩塊美金wwwwww

第一次看到在這個裡邊做巧思的wwwww太有趣了wwwww

 

CD與歌詞本背面

和CD背面一樣的鞋子,底下那個應該是M字?

 

歌詞本

アクシデントコーディネイター這頁的錄音帶上寫著accident XD

 

特典CD

 


 

專輯試聽

先說一聲,兩張CD總共九首歌幾乎全部都有重新編曲

正是這些煥然一新的編曲讓我欲罷不能

 

 

4/30那天晚上他們兩人也有開告知生放,兩個人都好鬧w

官方網站中還可以看看其他特典與專輯發售會日程,順帶一題官網是めいちゃん很努力做出來的

雖然有幾個錯字還在生放途中修正就是了www(打成5/57日發售之類的w)

而專輯製作契機是從めいちゃん邀請MI8k開始

然後很快就決定了標題、找ろこる繪製專輯插圖、決定大致方向與內容

再來卻過了空白的三四個月才開始覺得時間緊迫趕緊動工www

甚至公告專輯發售那天推文之前才把雜談CD錄完w

簡單介紹曲目時還說曲順未定、曲數可能會增加、也可能會減少,是有多不確定www

 


 

再來就寫點曲目感想

 

01.デーモンダンストーキョー

     歌:MI8k、めいちゃん

     這首是MI8k近兩年前在Eve的三專《OFFICIAL NUMBER》中所寫的曲子,我非常愛的曲子

     也終於在前幾天翻完了歌詞,有興趣歡迎看看→【中日歌詞】デーモンダンストーキョー

     以小喇叭亮麗的音色起頭,莫名讓我有種遊走在紐約街頭的錯覺

     與Eve版相同,歌聲都處理成像用擴音器唱出的樣子

     MI8k還有說めいちゃん最開始錄的音源節奏感不太夠

     demon dance tokyo都變成demon walking tokyo了www

 

02.絶対的少年値

     歌:めいちゃん

     一開始聽就有感覺曲風較為明亮

     而06/09MI8k在社長的廣播節目中作為來賓出席時有稍微講到這首歌

     說覺得小時候常見的瓢蟲在長大成人後找不太到了,卻會在生活中無意間發現

     表示這樣的心境很重要

     我想他也許是想說長大之後漸漸忽略了的東西其實還是在身邊的吧,端看有沒有去發現

     「羽を持ち、舞い上がる」「帶著羽翼,乘風高飛」


     後來MI8k有投稿了闇音レンリ版自唱版

 

03.ストリップマインド

     歌:MI8k

     這首是MI8k於2017年時為社長的二專《ウォルピス社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した。》所寫的歌

     我在專輯發售一周年時有翻譯過,也歡迎看看→【中日歌詞】ストリップマインド

     雖然聽社長的版本已經聽得很習慣了,這個新編曲的版本也很吸引我

     輕聲耳語的1234後,由木吉他作為起頭,再加入鼓聲與電吉他

     之後輕敲著節奏的鈸聲與電吉他交錯,搭著MI8k中音域的歌聲

     大概可以說是整首曲子變得像MI8k風格,強烈又不失溫柔

 

04.アクシデントコーディネイター

     歌:めいちゃん

     這是九首歌裡唯一一首發表過但沒有重新編曲的歌,めいちゃん之前也有翻唱過

     めいちゃん的高音與轉音還是很漂亮

     有趣的地方是副歌中間高音的哼聲,專輯版改成口哨聲配低音,多了點隨興感

 

05.不完全な処遇

     歌:めいちゃん

     收錄曲中年代最久(?)的就屬2014年投稿的這首了,也是MI8k目前的投稿曲中再生最高的

     專輯版在前奏兩個地方做了點處理,聽起來像是廣播或門鈴沒電的那種走音樣,很酷

     很喜歡在第一段副歌後一階一階下降的音,以及最後一段之前めいちゃん的歌聲轉低轉柔

 

06.タイムイーター

     歌:MI8k

     我超喜歡這首歌重新詮釋的面貌

     原本想說MI8k之前有和小岩井葡萄翻唱過了,專輯版本應該就變成獨唱這樣吧

     然而啃噬著時間看著死亡逼近的這首歌,不同於原曲有種迴盪在耳邊、像要把人吸入的空靈死寂

     煥然一新的Time Eater(噬時者)多了激昂、多了強烈,然而仍舊從黑暗中伸出手要把人拉進深淵

     除了主旋律之外,那在左右聲道來回切換輕唸著歌詞的耳語,從開頭就抓緊我所有注意力

     一聲落下後副歌瞬間豐富起來,第二段更是轉為電音風,卻又再收掉只剩歌聲與鋼琴聲

     整首歌是這樣的起起伏伏,每一段都是全新的感受,但仍是完整的一體

 

07.イン・レインボウズ

     歌:めいちゃん

     

     

     我有翻譯了作為專輯宣傳曲的這首,介紹和感想都寫在裡頭了

     有興趣歡迎看看→【中日歌詞】イン・レインボウズ

 

 

Confidentcial Disk

聽生放知道是Acoustic CD後滿期待的,我本身就很喜歡歌曲的acoustic版本

這兩首都完美打中我的心,選這個特典太值得了

 

01.アクシデントコーディネイター

     歌:MI8k

     同樣也是讓我愛不釋手的新版本 

     少了原曲的電子感,轉為寧靜又有點慵懶的爵士風

     原曲中激昂的副歌反而變成全曲最寧靜的段落

     只剩下歌聲、彈著切分音的琴聲、及一個敲著節拍類似響板的聲音

 

02.バスケットワーム

     歌:めいちゃん

     這首めいちゃん之前也有翻唱過,key比專輯版再稍微高一些,每個轉音都很美

     重新編曲版開頭就聽出MI8k平常生放自彈自唱的吉他聲

     雖然整體音樂不如原曲來得豐富,獨有的節奏感卻一點也沒少、也許還更甚

     滿喜歡めいちゃん在第二段副歌後有點rap的唱法

     以及而後一小段有些佛朗明哥風那樣撥動琴弦的吉他聲

     


 

原先沒有想到這張專輯會讓我這麼喜歡,各種新版本實在太令人驚豔

整張聽下來完全沉浸在MI8k節奏之中

期待還有2nd甚至更多CD的誕生,也期待MI8k今晚的新投稿

 

arrow
arrow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